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曝光台
城关区本月开出223张“三乱一随”罚单
发布时间: 2019-06-28 07:01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6月28日消息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全市“一月一主题”活动,针对本月公共场所吸烟、乱扔烟头、乱泼乱倒、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整治活动,城关区各部门联动,让宣传深入人心,让处罚震慑人行,让文明沁入人性。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城关区张掖路步行街、酒泉路、火车站、五泉广场等人流量密集的区域,市民乱扔烟头、乱泼乱倒、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的行为明显减少,文明礼仪逐步提升。截至6月27日,该区本月共劝导制止公共场所吸烟、乱扔烟头、乱泼乱倒、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等不文明行为580余起,开出223张罚单。

  根据城关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街道、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具有LED屏的小型餐饮店(牛肉面馆、麻辣烫、包子铺、烤肉店等)逐个上门进行宣传,滚动播放“禁止随地吐痰”等“三乱一随”专项整治口号和宣传标语,同时加强对商铺、人流聚集区等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

  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要求各中队执法队员在每日徒步巡查过程中全面排查,加大对各自辖区内公共广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大街、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乱扔烟头、乱扔杂物、乱吐口香糖、随地吐痰现象的清扫整治力度。主要以劝导、劝阻为主,号召市民群众减少“三乱一随”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对部分不听劝导、态度恶劣的市民,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源头杜绝各类乱象。集中治理门前三包、主次干道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泼乱倒等各类乱象。在与辖区沿街门店签订三包承诺书的基础上,加大日常巡查整治力度,加强对在公共场所乱扔烟头、乱泼乱倒、乱吐口香糖、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的劝阻制止,切实把“三乱一随”专项治理工作齐抓共管,落到实处。截至6月27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各执法中队累计劝导制止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580余起,开出223张罚单,共计罚款金额4200元。(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