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期间兰州市拟举办、参办主要活动70项
发布时间: 2019-06-30 01:50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6月30日消息 6月28日,记者从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兰州市主要活动、宾客邀请、项目对接、展区布展、服务保障等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兰洽会期间,兰州市拟举办、参办主要活动70项,呈现出活动多、亮点多、规格高的特点。同时,与往届相比,本届兰洽会兰州市在宾客邀请方面呈现出数量多、影响力大、专业性强的特点。

  兰州市拟举办、参办70项主要活动

  今年兰州市的兰洽会筹备工作,紧紧围绕“以高质量的兰洽会支撑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的筹备工作总体定位,积极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的开放平台。

  兰洽会期间,兰州市拟举办、参办主要活动70项,呈现出活动多、亮点多、规格高的特点。一是突出“一带一路”。拟举办共建“一带一路”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暨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兰州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丝绸之路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高峰论坛、“新陆港、新枢纽、新丝路”发展论坛暨通道物流产业专题推介会、弘扬丝绸之路精神促进人文交流合作国际智库论坛等“一带一路”特征明显的投资促进活动,推进兰州市做好向西开放文章,抢占“一带一路”建设五个制高点,加快“一带一路”核心节点城市建设。二是突出“互联网+”。拟举办网易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新品发布会、先进制造业暨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兰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全方位开展交流互鉴,宣传推介兰州,着力提升兰州创新型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宾客邀请数量多、影响力大、专业性强

  据了解,兰州市在本届兰洽会宾客邀请工作方面,按照“活动为媒、专业邀约”的要求,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振兴实体经济、扩大开放水平三大课题,分层次、分职能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团、境外友好城市和民间团体、各省市区代表团、商会协会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参会。

  与往届相比,本届兰洽会宾客邀请呈现出数量多、影响力大、专业性强的特点。截至6月28日,报名参会的各类团体共1263个,宾客人数5205人。外宾团方面,邀请到来自德国、比利时、俄罗斯、日本、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的9个代表团;国内党政团方面,邀请到贵阳、西宁、南宁、成都、包头、福州、西昌、凉山、都江堰、连云港、蚌埠、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贸易服务协会等党政团15个;企业团组方面,邀请世界500强22家,中国500强19家,民营500强21家,中信集团、中国平安、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万科、绿地、中储粮、海康威视、网易、浪潮集团、大陆希望、蓝星集团、摩拜、天融信等企业确认参会。

  兰州市拟签约项目突出十大生态产业

  今年以来,兰州市以全省招商引资暨陇商大会为契机,开展“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活动,早谋划、早部署,全力做好第25届兰洽会拟签约项目征集工作。

  在项目洽谈、对接和推进上,集中力量、重点跟进。梳理全市重点线索项目、意向性项目和协议项目,通过市领导拜访、召开项目协调会、建立包抓推进机制等方式,对有望在第25届兰洽会上签约的项目,分产业、分区域实行组团对接、重点跟进。对条件较为成熟的项目,由市上主要领导和各分管领导亲自带队,点对点对接,面对面洽谈,多领域、多途径、多形式开展招商对接活动,力争促成一批项目签约。

  在项目征集工作中严格标准、力促落地。兰州市拟签约项目的征集、筛选、初审、审定等工作,突出十大生态产业,严格做到“三个必须”和“两个确保”,即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必须是省外企业投资,必须是未签过约的合同项目;确保签约项目年底前开工率达到65%、资金到位率达到20%。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