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学习动态
兰州市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2 07:24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7月2日消息 为纪念建党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兰州市各级党组织在“七一”前夕认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开展“七一”前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做好“七一”前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通知》,全市各级党组织按照《通知》要求,通过走访慰问、听取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做好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庭和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关怀帮扶工作,切实把党的关怀温暖送到慰问对象的心坎上,形成尊爱英雄、见贤思齐、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浓厚氛围。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各级党组织精心制定活动方案,通过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主题演讲、知识竞赛、文艺演出、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和先进人物优秀影片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开展活动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群众代表参加,促进党员和群众凝聚发展共识,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开展在职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集中到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紧盯群众所急、社区所需,认领群众“微心愿”,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扶贫济困、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助老扶残、科普宣传、垃圾分类等各类志愿服务中来。各级党组织在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引导广大党员对贫困人口、低收入人群、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给予更多关注关怀,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开展帮扶单位党组织与贫困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市县帮扶单位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扎实做好帮扶单位党组织与贫困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要求,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积极与贫困村党组织互联共建,加强对贫困村党建工作的指导,实现优势党建资源共享、基层组织建设互促。把开展结对共建与日常帮扶、驻村帮扶相结合,做好工作统筹,坚持求真务实,坚决防止和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增加基层负担,切实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开展理论学习和基层党建调研活动。全市各级党组织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夯实思想根基;各级领导干部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本区县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深入基层单位和分管领域开展调研摸底,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累了第一手资料。(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晨)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