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2 07:24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7月2日消息 今年以来红古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在认真研究了全区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后,该区对照中纪委《工作意见》要求整治的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省市纪委指出的7类突出问题和严查“四种行为”,在全区各部门单位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自查自纠,针对突出问题,加大执纪问责力度。

  细化工作责任

  近日走访,记者了解到,红古区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成员,成立由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任组长,区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常委和人大、政协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区直各部门单位、人民团体和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该区制定了《红古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红古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规则》。

  各镇、街道,部门单位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联络员,进一步靠实了工作责任,细化了目标任务。成立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基层减负、作风建设年活动宣传报道5个专项工作专责组,具体负责各项工作开展落实。

  开展自查自纠

  “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8件问题线索,进行了核查,立案审查2件,对7家单位责令整改,提醒约谈16人次,告诫约谈11人次,诫勉约谈2人次,追缴资金27300元……”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红古区纪委不断完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推进“场地整合、设施改造、环境提升”工程和“三集中三到位”工作,现涉及182项行政审批事项的24家单位已全部入驻政务大厅。

  该区积极推进“一口受理、联审联批、限时办结”,目前,已实现127项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分类受理,“一窗”受利率达70%,596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可办,网上可办率达88.52%。全面取消“奇葩证明”和“兜底条款”,办理事项的总时限平均压缩了30%,先后公布了红古区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事项107项、红古区第二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事项174项,全区已办理“最多跑一次”事项12364件,办结率达100%。

  强化执纪问责

  在作风建设年集中整治活动中,该区22名县级领导干部联系对接重大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58项、企业60家,56名科级领导干部联系对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限额以上商业企业56家。

  截至目前,发现问题25项,下发责任清单17个,通过双向联动、多方联合,对包抓项目在落地、建设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掌握、及时研判、及时解决,切实推动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红古区政府还召开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六大领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会议,督促各镇、街及相关职能部门对照发放、管理和使用不规范,惠民惠农政策资金落实不到位,惠民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职能部门监管不力、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不严4个方面47条具体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目前,该区各镇街、各部门已基本完成入户摸底、问题梳理、台账建立等工作。全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中自查发现问题1008个,其中“一卡通”方面一户多卡或一人多卡953个,项目资金方面超范围发放51个,拨付发放不及时2个,腐败和作风问题方面套取骗取国家专项资金1个,失职失责方面行业监管不力1个。目前已整改问题1007个,移交问题线索1个。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审核把关不严,虚开增值税发票,套取国家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问题立案审查5人,其中采取强制措施2人。

  营造发展环境

  据介绍,该区坚持以绩择人,以岗选人,对在征地拆迁、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等基层一线工作业绩好的干部选拔任用18人。

  红古区纪委发挥了考核评价激励作用,对全区368名公务员身份的科级干部、267名事业单位管理的科级干部、60名协管干部进行了年度综合考核,对考核优秀公务员进行奖励。

  积极落实待遇保障,截至目前,该区职级并行享受副县级待遇73人,正科级待遇16人,副科级待遇36人。增强干部关爱帮扶,慰问困难党员71人,其中,退休党员5人,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生活困难党员52人,因重大疾病、重大变故导致生活困难党员14人,使干部在党的关心温暖下激情干事创业。(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特约记者鲁文芳)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