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7-04 07:35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7月4日消息 7月3日,美丽的百合公园,宾朋满座、欢聚一堂,第八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并举行了兰洽会七里河专场签约和项目推介活动。

  本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以“风吹百合香文明七里河”为主题,旨在以丝路文化底蕴推动精致兰州打造,以百合文化节会展示七里河魅力,打响“黄河金岸、七里梦乡”旅游主题形象,提升文化旅游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力争把七里河区打造成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兰州旅游主要目的地。

  “近年来,我们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千方百计引进大项目、扶持好项目、发展新项目,顺利引进实施了华润未来城、奥体中心、兰州中心、兰州老街等一批重大项目,产业优势逐步凸显,发展潜力逐步凸显。”区委书记魏晋文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七里河正从传统的内陆城区转变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已然成为充满无限商机、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投资热土和黄金宝地。

  区长赵同庆在推介七里河时介绍,近三年,七里河区签约实施各类招商引资项目460个,总投资达1000亿元,引进到位资金580亿元,七里河已然成为国家“一带一路”节点城市中充满无限商机、具有巨大潜力的投资热土。目前,正在建设或已建成商业面积达到700万平方米,其中商务办公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为大力培育发展商贸服务产业、总部楼宇经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山里绿树浓荫遮阳,山谷间风吹百合花香。七里河南部的魏岭乡被称为“兰州近城文旅乡村目的地”,乡党委书记金祥荣就魏岭乡乡村振兴产业招商项目抛出“三大绣球”:绿色乡村文旅产业带(已规划马嵬驿·兰州老家项目)、红色文化产业带(沈家岭至海家岭一线)、互联网+农业产业带进行了推介。七里河近年来发展的热土——三滩地区作为西固区、安宁区、七里河区的接壤地带,区位优势明显,依然华丽转身,秀川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军就三滩地区借势发展,着力打造文化旅游板块的招商情况进行了推介。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七里河专场签约环节上,现场签约16个项目、总投资54.4亿元。据悉,包括本届兰洽会省市专场签约的13个项目(总投资207.5亿元)及“百日大会战”签约项目,今年来,七里河区共签约项目33个、总投资达418.4亿元。

  开幕式上,开场舞蹈《百合情缘》拉开第八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序幕,配乐歌曲《忆兰州转》、舞蹈《中国红》、小品《走在致富路上》等节目以百合为主要元素,“风吹百合香”主题突出、精彩纷呈。开幕式后,还将举办“丹青百合”画展、“百合花开”短视频大赛、第二十四届石佛沟花儿会、“百合之路”山地马拉松、“百合之约·一生相守”主题联谊会、传统文化展演暨第二届水磨沟桃苑中国象棋擂台赛六项活动,持续到7月底。(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