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环卫局全面优化服务力保第二十五届兰洽会环境整洁
发布时间: 2019-07-04 09:18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7月4日消息 记者昨日从城关区环卫局获悉,为以靓丽环境迎接第二十五届兰洽会,该局按照市区两级部署及主城区实际,从解决影响城市环境卫生的细节入手,集中人力落实精细化管理、精致化作业和精准化服务,为兰洽会营造良好的环境。

  为保障兰洽会期间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城关环卫局以精致化作业补质量短板,在辖区南北滨河路、天水路等重要路段,采取高压清洗车在前推水冲洗路面,洗扫车在快慢车道跟进的前后交替、阶梯式联合作业模式进行清扫保洁,确保将会场周边的路面清洗干净。加大对会场周边及城区主要道路的人行道、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等区域人工保洁力度,组织保洁员对机械无法到达区域进行清扫,擦洗马路护栏和扶手、广告牌等城市家具,彻底消除保洁死角。同时在城市出入口、主要干道设立卡口,全面检查渣土运输车,确保城区路面无遗撒。

  与此同时,通过精准化服务促质量提高,城关区环卫局以完善公厕设施、提升公厕综合服务水平为突破口,对辖区内公厕进行全面排查检修,保证公厕设备设施完好无损,并且按照“六净五无”标准,实行精准化服务,做到随用随保洁,提高行业规范服务水平,为市民宾客提供舒适如厕环境。该局还在此基础上,落实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制度,合理调整垃圾收集点和清运路线,采取垃圾不出院、定点定时守候不落地收集的清运方式,保证活动场地周边及沿线垃圾收集点,于每日早6时前清理完毕。

  城关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为以靓丽环境迎接兰洽会,专门成立了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责任到人,保障各项任务做细做实,同时加大环卫作业质量督查,24小时对辖区清扫保洁作业、垃圾清运收集、环卫执法管理、机械化作业等进行跟踪督查,防止各类环境卫生问题持续反弹,确保环卫工作机制高效运行,以及城区环境卫生干净优美。(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